邢海明大使出席首尔城东工商界大会
2024-03-20 17:25

3月18日,邢海明大使出席首尔城东工商界大会并致辞。国会议员朴省俊、城东区厅长郑愿伍、城东区商工会议所会长柳起铉、韩中民间经济合作论坛理事长池永模等500余名工商企业界人士出席活动。

邢海明表示,中韩两国是搬不走的近邻,更是利益交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建交32年来,两国各领域往来日益密切,特别是经贸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大背景下,2023年中韩贸易额仍达3100多亿美元,中国连续20年位居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两国相互投资累计超过1000亿美元,充分彰显了中韩经贸合作的深厚根基和强大韧劲。

邢海明强调,日前,中国全国两会刚刚闭幕,将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设在5%左右,这是一个与中国经济增长潜力相匹配的合理目标。中国拥有巨大的内需市场,去年消费对GDP增长的贡献度超过80%,今年中国还将采取系列措施进一步扩大消费。同时还将加大吸引外资力度,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并放宽电信、医疗等服务业市场准入,这些都将为各国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遇。有很多会员企业与中国有合作关系,期待越来越多的韩国朋友到中国投资兴业,共享中国发展红利,实现互利共赢。

柳起铉表示,感谢韩各界人士及邢海明大使出席大会。首尔市商工会议所城东区商工会成立于2001年3月,目前拥有四千多家会员企业,是城东区最重要的经济团体。期待未来能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多优质服务,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韩中经贸合作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