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会见韩国金融监督院院长李卜铉
2024-03-09 08:20

3月7日,邢海明大使会见韩国金融监督院院长李卜铉,使馆经商参赞冉德艳在座。

邢海明表示,中韩是友好近邻,建交32年来,两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双方相互成就、共同繁荣。日前全国“两会”隆重开幕,中国政府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将经济增长预期目标设在5%左右。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中国将持续推动金融改革,更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将坚定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多双边经济合作,促进中国同韩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李卜铉简要介绍了金融监督院职能及韩国经济形势,表示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发展将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能。中韩关系密不可分,去年双方金融界互访交流频繁,两国金融合作日益深化,将来还有着巨大合作潜力。希望双方加强金融监管机构间交流往来,共同抵御外来金融风险,携手合作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