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出席“韩风盐韵 携手未来”盐城(首尔)产业合作交流会
2024-02-26 14:10


2月26日,“韩风盐韵 携手未来”盐城(首尔)产业合作交流会成功举行。邢海明大使出席活动并致辞,盐城市长张明康、副市长唐敬、韩国驻上海总领馆前总领事金胜镐、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全球研究院院长洪彰杓、韩国进口协会会长金炳官等两国政府及经济界100余人出席活动。


邢海明表示,中韩自1992年建交以来,双边经贸关系快速发展,2022年中韩双边贸易达到3623亿美元,创历史新高。2023年两国贸易也达3107亿美元,相互投资累计超过1000亿美元,中韩经贸合作深度交融不仅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促进了两国经济共同发展,也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邢海明强调,当前,中国经济保持回升向好态势,去年全年GDP增速达5.2%,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中国依然是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巨大引擎。中国不断采取措施加大吸引外资力度,2023年在华新设外商投资企业近5.4万家,同比激增39.7%,中国仍是全球投资热土。作为搬不走的近邻,不断发展好中韩关系,深化经贸务实合作是两国民心所向。希望韩国各界人士抢抓机遇,积极参与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继续投资中国,共同推动两国经贸关系迈上新台阶。


张明康表示,盐城与韩国隔海相望,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今天的盐城已经成为韩国经贸合作的重要伙伴,是韩资战略布局的产业基地,更是许多韩国朋友的第二故乡。盐城期待与韩方一道深化全产业链、全市域、全方位合作,共建产业合作高地,共绘绿色发展图景,共叙深厚绵长友谊。


洪彰杓表示,盐城一直处于韩中经贸合作第一线,聚集了众多韩国企业。特别是韩中(盐城)产业园作为两国政府达成的合作共识已成为两国经贸合作典范。相信盐城一定会为韩中产业合作做出更大贡献,全球研究院将继续推动韩国与盐城的交流合作。


金炳官表示,韩国进口协会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韩国消费者介绍盐城优质产品,鼓励更多韩国企业家到盐城投资兴业,在携手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


2月28日,邢海明大使会见了在韩国访问的盐城市长张明康一行,使馆经商参赞冉德艳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