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温暖迎春·欢庆龙年春节庙会”在韩成功举办
2024-02-27 10:24

2月24日正月十五元宵节,“2024温暖迎春·欢庆龙年春节庙会”在韩国SETEC展会中心开幕。此次活动由中韩子女教育协会主办,中国驻韩国使馆、中国银行首尔分行、奋韩网等单位支持举办。使馆方坤公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方坤表示,此次活动将中国庙会文化带到首尔,让侨胞和韩国民众体验中国春节、元宵传统民俗,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韩国也有过春节和元宵节的传统,中韩两国人民过节的方式虽有所不同,但渴望团圆、祈愿幸福的心情是一样的。只要双方秉持睦邻友好、互尊互信的初心,把握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大势,中韩关系必将迎来光明前景。   

  

庙会活动以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拉开序幕,童声合唱、传统民乐、川剧变脸、武术表演等充满中国文化特色的演出获得了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设置百余个中国特色产品摊位和猜灯谜、做灯笼等文化体验区。

共7000余名在韩华侨华人和韩国民众参加庙会,感受中国特色过年文化。央视CCTV天下财经频道、中国新闻网、新华社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