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会见国际奥委会委员、大韩乒乓球协会会长、前奥运冠军柳承敏
2024-02-07 19:37

2月7日,邢海明大使在使馆应邀会见国际奥委会委员、大韩乒乓球协会会长柳承敏一行。使馆沈晓刚参赞、大韩乒乓球协会事务副总长安国姬等参加会见。

    柳承敏介绍了将于2024年上半年分别在韩国釜山和仁川举办的世乒赛和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冠军赛筹备情况,表示,此次釜山世乒赛将于春节后举行,届时将有来自40多个国家2000余名运动员参加。仁川WTT冠军赛将于3月下旬举行,国际乒联将邀请男女各32名选手来韩参加比赛。大韩乒乓球协会愿以上述赛事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国乒协间的交流合作,推动国际乒乓球事业发展,为增进国际体育交流与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邢海明积极评价大韩乒乓球协会及柳承敏本人长期以来为推动乒乓球运动和中韩友好事业发展所作努力,表示,国际体育赛事是不同国家、地区和文化间相互交流的重要平台,乒乓球在中韩两国拥有广泛群众基础,世乒赛是各国乒乓球国手相互切磋、同台竞技的舞台。中国乒乓球国家队将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与包括韩国在内的各国选手一起,公平竞争、增进友谊、共同提高,合力呈现一届精彩、友好、高水平的体育盛会。中方预祝此次釜山世乒赛和仁川WTT冠军赛圆满成功,希望韩方周密做好赛事安排,为各国运动员提供良好比赛环境。赛事期间将有大量中国乒乓球爱好者来韩观赛,希望主办方强化安全管理,为广大球迷提供安全、便捷、友好的观赛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