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出席延世大学中国研究院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纪念典礼
2024-02-02 14:48

2月2日,延世大学中国研究院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纪念典礼在首尔举行。邢海明大使出席活动并致辞,延世大学新任校长尹东燮、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朝辉、延世大学中国研究院孔子学院院长金铉哲、国际韩国语教育财团理事长林影潭、使馆教育公参艾宏歌以及中韩两国教育界人士120余人出席活动。

邢海明在致辞中指出,中韩建交32年来双边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为促进两国共同繁荣、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一贯重视中韩两国交流合作,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为东北亚乃至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邢海明强调,世界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但人类发展进步的大方向不会改变,世界历史曲折前进的大逻辑不会改变,国际社会命运与共的大趋势不会改变。中国坚持认为,各国要通过和平合作共同谱写互利共赢、繁荣进步的篇章。

邢海明表示,延世大学作为韩国著名学府,在推动韩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中韩友好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延世大学以中国研究院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为契机,继续坚定致力于增进中韩友好,促进两国民心相通,不断拉紧两国人文纽带,为中韩关系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尹东燮校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延世大学与中国高校开展交流合作,表示延世大学中国研究院孔子学院成立以来,通过汉语教育、学术研究及文化交流活动,增进了延世大学和四川师范大学的合作, 为深化中韩两国友好交流作出积极贡献,希望今后双方再接再厉,共同致力于开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朝晖指出,延世大学孔子学院十年来致力于建设研究型孔子学院,在国际中文教育和中国学研究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希望望两校合作不断深化,中韩友谊继往开来、万古长青。

延世大学中国研究院孔子学院由延世大学与四川师范大学于2013年共同创建,在中文教学与教师培养、中韩文化互学互鉴、促进中韩人文交流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