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出席《大韩记者新闻》创刊仪式并致辞
2024-01-25 14:42

1月25日,《大韩记者新闻》创刊仪式在首尔举行,邢海明大使出席活动并致辞。韩国希望党党首梁香子、高丽大学前校长李基秀等各界人士发来贺词。

    邢海明介绍了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经济发展情况,表示,中央外事工作会议明确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中国外交工作主线。中国将坚持自信自立、开放包容、公道正义、合作共赢,履行负责任大国责任,推动世界走向光明前景。2023年中国经济稳健前行、回升向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2%,内生发展动力进一步增强,交出了一份成色好、分量足的“成绩单”。展望未来,中国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希望韩方同中方一道,秉持建交初心和战略合作伙伴精神,共同致力于中韩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邢海明强调,新闻媒体在增进两国相互了解和理解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肩负重要责任。希望《大韩记者新闻》能够秉持客观、公正的初心使命,多向韩国民众介绍真实、生动的中国,促进两国民心相通相亲,为促进中韩友好发挥窗口和桥梁作用。

    《大韩记者新闻》发行人李昌虎表示,《大韩记者新闻》将致力于开展不偏不倚、公正客观的报道,传递民众声音,改善舆论环境,并为深化韩中友好与媒体交流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