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举行2024年在韩中国留学人员春节文艺联欢会
2024-01-15 18:21

玉兔辞旧春华启,龙腾新春气象新。2024年1月15日下午,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在高丽大学举行2024年在韩中国留学人员迎新春联欢活动。邢海明大使出席活动并发表新春致辞,高丽大学副校长柳赫、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理事长申京淑、韩国中国语教师会会长俞盛轸、韩中文化协力研究院理事长李祯恩、中国建设银行首尔分行行长王玉洁、南方航空韩国销售中心总经理王巡、驻韩使馆教育公参艾宏歌等,以及全韩学联总会及留学生代表等500余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

    邢海明大使首先致辞,向广大在韩留学人员送上温暖的新春祝福。邢海明表示, 过去的2023年,是中国坚定迈向伟大复兴的重要一年,中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中国杭州亚运会等国际盛会相继举行,以新时代中国鲜明的全球治理观,引领人类迈向光明未来。这一年,也是中韩关系步入而立之后的第一年。两国领导人多次交流,就中韩关系的正确发展方向深入交换意见。我们真诚希望中韩两国永葆建交初心,克服当前的困难和挑战,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好发展。更希望在座的各位朋友和中国学人学者一道充分发挥民间外交的主力军作用,为中韩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儿行千里母担忧”,希望广大留韩学子努力学习,发奋图强,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担当,找准留学报国的新赛道,以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接续奋斗。

    申京淑表示,非常高兴能在辞旧迎新之际参加由在韩中国留学人员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联欢会。留韩学子是韩中两国的共同财富,承载着两国关系的美好未来,希望同学们讲好韩中友好故事,继续发挥“民间使者”作用,拉紧人文交流纽带,夯实民意基础,构建新时代韩中青年互学互鉴、友好交流的新篇章。

    柳赫表示,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衷心祝贺2024年在韩中国留学人员春节联欢会顺利举行。韩中两国互为对方最大留学生来源国,在座的各位中国同学作为两国教育合作交流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希望你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韩中两国传统友谊,为韩中友好注入“青春力量”。

    联欢会上,留韩学子们通过歌颂祖国繁荣富强的《国家》、赞美祖国壮丽河山的《灯火里的中国》、对祖国和人民一往情深的《百鸟归巢》等抒发海外学子爱国思乡的赤子心。朗诵《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表达了新时代在韩中国留学生团结奋进的青春力量和留学报国的家国情怀。中国传统文化节目《渔舟唱晚》等展现了中华文化独特魅力,“汉风”“韩流”交相辉映的舞蹈歌曲《探窗》《sailing》等见证了中韩青年美好友谊……

    联欢会上欢声笑语,始终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同学们互致新春问候,全体嘉宾和留学生代表牵手登台共同演唱《龙的传人》,活动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联欢会活动让身在异乡的同学们在浓浓年味中感受祖国关怀和家乡温暖。新的一年大家一定不辜负祖国、人民的殷切希望,把家国情怀厚植于心,把奋发有为落实于行,努力学习,早日回国,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力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