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出席第十届彩虹孔子学院中文演讲大赛
2024-01-19 17:17

1月19日,第十届彩虹孔子学院中文演讲大赛在首尔举行。邢海明大使出席活动并致辞,大教集团代表姜镐俊、韩国孔子学院联席会会长金铉哲、使馆教育公参艾宏歌以及来自全韩各地中小学学生、家长及韩国中文教育界人士150余人出席活动。

    邢海明在致辞中指出,中韩是搬不走的近邻。建交32年来双边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为促进两国共同繁荣、增进人民福祉、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高度重视中韩睦邻友好关系,愿同韩方加强交往沟通,增进互信合作,携手开创两国关系的美好未来。

邢海明表示,大教集团多年来致力于韩国中文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2014年成立彩虹孔子学院以来,在增进两国教育交流、促进双边友好关系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选手们通过本次比赛,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努力成为两国友好关系的参与者、建设者,为推动中韩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颁奖仪式上,邢海明大使为两名特等奖选手颁发“大使奖”,并向她们表示祝贺。

活动前,邢海明大使还会见了大教集团会长姜荣中,就双方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彩虹孔子学院由韩国大教集团与吉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于2014年合作创建,在推动韩国中文教学、推广汉语水平考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彩虹孔子学院中文演讲大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0届,每届大赛都吸引众多韩国中小学生的参与,成为韩国中文教育领域的重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