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会见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高志丹
2024-01-23 18:13

1月23日,邢海明大使会见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高志丹一行。

    邢海明欢迎高志丹率团来韩参加第四届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表示,中国青少年运动员在赛事前半段的比赛中争金夺银取得突破,展现出良好的竞技体育水平和精神风貌,期待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中韩体育界多年来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协调,并以举办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为契机,不断深化两国体育交流。期待中韩体育界加强合作往来,为增进中韩两国人民间友好感情发挥积极作用。

高志丹表示,本届冬青奥会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后,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的首个冬季项目国际综合性运动会。希望以此次参赛为契机,延续和带动我国冰雪运动的热潮,推动冰雪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助力我国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代表团此次访韩期间会见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柳仁村、大韩体育会会长李起兴等,就加强中国奥委会与国际奥委会友好合作,深化中韩体育交流合作等深入沟通。中方愿同韩国体育界深化友好交流合作,不断推动两国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