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一些人搞“台独”活动越猖獗,祖国实现完全统一就越快
2024-01-16 08:14

1月15日,邢海明大使出席2024年在韩中国留学人员春节文艺联欢会并发表致辞时,就台湾地区选举结果表明严正立场。

邢海明表示,上周六,中国台湾举行了地区领导人和民意代表选举。这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一部分的事实,更阻挡不了中国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时代潮流和历史大势。那些妄图搞“台独”活动、分裂中国领土的人,必将受到严惩和历史审判。他们搞“台独”活动越猖獗,祖国实现完全统一就越快。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实现国家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全体在韩中国留学生和华侨华人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原则问题上,要做到意志坚如磐石,坚决反对任何“台独”分裂行径。

邢海明说,不久前,我回国参加了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和驻外使节工作会议。会议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崇高目标。中国将着眼人类未来,体现大国担当,为全球发展与繁荣注入动力,为改善全球治理贡献智慧,推动世界走向和平、安全、繁荣、进步的光明前景。同时,我们将坚定捍卫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寸步不让,有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我们都要为此作出不懈努力。

    邢大使的讲话引发现场在韩留学人员的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全体中国人民和海外华人华侨都坚决反对“台独”,坚定支持祖国统一,愿为此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