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会见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主要成员
2024-03-21 09:35

3月20日,邢海明大使会见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及协会分科委员长、理事等主要成员。

邢海明介绍了全国两会情况并表示,中国经济回升向好,仍是全球最大增长引擎。今年中国将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完全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实现5%左右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去年中韩贸易额超过3100亿美元,彰显两国经贸合作的强大韧性与潜力。中韩人员往来和地方交流也在加速恢复,今年2月两国航线客运量时隔四年再次突破100万人次。我们欢迎更多的中韩朋友到对方国家投资兴业、观光旅游、参观考察,不断夯实两国友好基础。

邢海明表示,韩中文化友好协会长期致力于两国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为发展中韩友好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各位都是韩国精英,希望你们立足本职,做中韩友好的“代言人”,在协会带领下为深化中韩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作出更大贡献,助力中韩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正轨。

曲欢祝贺两会成功召开并表示,我和协会成员都十分关注中国两会释放的新信息,认真学习“新质生产力”等新概念,期待中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为韩中交流合作带来更多新机遇。韩中是搬不走的重要近邻,两国友好源远流长、根基深厚、未来可期。韩中文化友好协会成立21年来,始终积极致力于促进两国友好交流和民心相通。一年之计在于春,期待温暖的春风为韩中关系发展带来新活力。我愿带领协会成员同中方加强沟通合作,为韩中友好不断增添正能量。